2008年2月6日星期三

国外用户评论:Ubuntu不等于Linux


国外用户评论:Ubuntu不等于Linux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48722.htm
Ubuntu 新闻主题



我 已经说了一百万次了,我是一个Linux用户。我喜欢这个操作系统,喜欢这些工具,这些程序,这些工作,我喜欢这个过程。我喜欢这个社区,我喜欢这里的 人。而这种感受是不受发行版限制的,或者"KDE vs Gnome","Amarok是否是最佳的媒体播放器?"诸如此类的问题的争论~还有那种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和对技术的热爱都深深的吸引了我。最近我大致的阅读了越来越多的关于Linux的故事(至少Linux在文章的题目给替代成了Ubuntu)"Linux"这个术语差不多都被Ubuntu给替代。其中最新的一个就是出自我经常在RSS阅读器里面看的LifeHacker博客,并且我每次都是带有敬意阅读这里的文章,但是在这个里面,为什么始终Ubuntu就成了Linux的默认选择了?

我知道Ubuntu是传播最广泛,使用最多的Linux发行版(也可能排第二)但是也没有理由在这样的一个文章里边单独使用啊。现在很多的媒体使用术语"Ubuntu"来参数他们的文章中几乎没有谈到任何的其他的发行版也可以做到文章所提及的。甚至根本没有Ubuntu是一个发行版的阐述。

我以前说过了,我怕这个的趋势走下去(此时,我并不知道它有什么理由停下来),那个时候

Linux的"Ubuntu化"就一发而不可收拾,就好像windows已经成为了"PC"的代名词。

有天(并在很多情况下确实是这样),当一些技术支持的人会问你:你使用mac还是pc?

你将会说:"pc".

"好的,移动得到开始菜单......",

你打断它的话说道:"我没有开始菜单"。

"怎么会呢?在你屏幕的左下角"

你又打断说:"我使用Linux"

技术支持沉默了一下:"恩,我不确定我们是否支持它,你确定你使用的是PC?"

我怕哪天Ubuntu会淹没Linux.我知道一些搞技术的人不会把这两个东西搞混的,但是对于普通大众来说,以后将不会有Linux,只有Ubuntu.就好像windows一样-你的家庭成员是否知道这东西也有版本的区别?

我也说了,这件事情让我感到吃惊,我在没有力量方面改变事态。让我吃惊是因为各个发行版之间的竞争来让他们受益,来完善工具,让程序不管的被开发,使经济发展和公司创建,是社区联合起来。没有了这些,Linux将会停止作为"L337的出路",天才的东西都会用于其他的用途。所以我希望现在还不算太晚。我希望还有时间来分辨他们。为了完整的解释"Linux是什么"这个问题,不要去指定莫个特定的发行版,即是它很好,很成功。

对了,我甚至可能使用Ubuntu来达到不同的目标,但是我也会使用其他的发行版(比如gentoo,fedora core /cenOS等等),并且记住最重要的事情。

比起单单的Ubuntu,Linux有更多......

查看:There's more to Linux than Ubuntu



没有评论:

Powered By Blogger